番外-同學會

那是在夏日發生的事情了。

鈴鈴鈴──鈴鈴鈴──

……

是誰一大早擾人清夢阿,還好學長不再要不然要摔我手機嗎?

煩躁的坐起身手指滑過手機,電話中傳來的是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夏櫻!」

「衛禹?怎麼那麼早打過來……?」

偷偷打了個哈欠,我躺回床上講電話。

「好久不見阿,有沒有收到我傳的同學會簡訊?」

簡訊?

我好像沒收到那東西……

「抱歉,沒有。」

對話那頭無奈的哈哈笑了兩聲才說是自己可能沒按到。

我也只能阿哈哈哈不然還能表示什麼?

「夏櫻,拜託妳把冥漾一起帶來喔!」

蛤?

「你沒傳簡訊通知他嗎?」怎麼想都不太可能阿。

「我有阿,可是冥漾好像不太想來,因為你們兩個以前……」

……

唉。

「我知道了,反正我會帶他去,話說……何政有去?」

我一點都不想見那個混帳,尤其是去唱KTV那時候看到他身後那淡淡的黑色氣息。

沾有死亡的黑色氣息,既然是沾上那就不是他本人的……嘛,不用說那麼多大家也明白吧?

「不確定,不過聽說他跟黑道有牽連,可能不會來吧。」

不要來最好,真的。

「衛禹,你們在哪啊?我跟漾漾到了。」

一手拉著很想逃跑的褚冥漾,一手拿著手機,站在大太陽底下真的很煩……

啊,是說、雖然同學都知道我是歌姬還是不喜歡我,他們都認為聽我的歌或者跟我接觸會染上衰運,嘛,所以我就非常認真地將畢業紀念冊拿給小紀看,指著衛禹的照片如此說道:「演唱會,除了這個男生還有漾漾以外全都不准放進來。」

之後,每次去演上會時都會看到警衛在擋人,不過那是我出名的時候他們才在那邊跟他們自己的同學炫耀他有一個當紅的歌手朋友。

──人心就是這樣。

「喔喔,就是XX路右轉不是有一間很高級的餐廳嗎?就是那間。」

……

貌似上次我有去幫忙處理事件的樣子。

「我知道了,我們馬上進去。」

「夏櫻……」

褚冥漾欲哭無淚地望著我。

「漾漾,相信我,你已經有所改變,你身邊有我﹐有學長有喵喵他們,還有寒心,你不是一個人OK?」

「嗯……不過我們穿的不會太……簡潔了一點?」

「簡潔有力,很好啊。」

「……」

來到傳說中的餐廳(?)一進門後馬上就有服務生迎上來,只不過是滿臉歉意地這樣說,「不好意思,兩位服裝不合本店的規定,可能需要兩位換過衣服……」

看了身旁滿臉無奈的褚冥漾一眼,然後瞄到在裡面不斷對我們揮手的衛禹跟看笑話的同學,我聳了聳肩拿出黑卡,「這個可不可以?」

然後我看見服務生眼睛猛然瞪大,顫著雙手接下黑卡,褚冥漾可能有點不染,微笑地開口說:「我們今天是有同學會,服裝可能有些隨興非常不好意思,如果不行我們馬上回去換。」

「不、不,您們穿這樣就可以,讓我去請我們的總經理……」

……不是吧?

不過真的要去請攔下好像也不對,不攔也不對……

所以就……「那我們先行就座了,不好意思。」

服務生彎下腰,做出一個請的手勢。

然後我拉著褚冥漾到衛禹那邊坐下,「各位你們好,衛禹好久不見~」

「夏櫻、冥漾,好久不見。」衛禹也笑著打招呼。

眼睛稍微掃了一下四周同學,然後看見了那個不確定會來的何政。

齁,煩欸!

「冰櫻、冥漾,好久不見,穿得這樣難道沒有被攔下來嗎?」

他的眼眸中毫不掩飾的鄙視讓我想一拳乎過去,可是我沒有。

「好像我們出現在這邊很不合你的意呢?何政。」

「哈哈哈,沒有啊,我們很歡迎。」何政的臉僵了一下,然後笑著這樣回答我。

「喔,是這樣啊。」

招手向服務生點了一杯非常貴的咖啡跟一杯也是非常貴奶茶,我跟褚冥漾完全無視那些不悅的目光聊起天來。

「啊,冰櫻跟冥漾在哪裡讀書啊?」

像是不經意提起,但是一臉看笑話的何政挑眉,彷彿是在說「學校怎麼沒被你們搞倒」一樣。

「國外留學。」

喝了一口咖啡,我笑咪咪的這樣回答。

「哪個國家,學校名字呢?」

……

這還真是個好問題呢,該怎麼回答呢?

難道要說守世界Atlantis學院嗎?

「怎麼,想來讀啊,國中五A到手就可以了,至於漾漾,嘛,他是以學校特例生,重考三A五B++,你行嗎?」

被我激到沒台階下,何政一臉怒意,一直到總經理來,他整了整衣服。

總經理是來找他的?

呃、好像不對。

因為剛剛很驚慌之錯的服務生跟在旁邊……

「不知您們的到來,小店有失遠迎。」總經理站定在我跟褚冥漾面前,恭敬的低下頭,「十分感謝您們上次為小店解決困擾,知道是您們的同學會爾後結算會打折。」

我跟褚冥漾雙雙站起來,也跟著回敬一個禮,「那就在這邊先謝過了,不過今早有再交到貴店的任務,可以詳細說明一下嗎?處理完後我們離去之前會在周圍重新巡過一次予以報答。」

「非常感謝,不過在這邊似乎……」

不太妥,我懂。

「漾漾,你去跟經理談一下,等等回來稍微跟我說個大概。」

「喔好……」

目送總經理跟褚冥漾進去內部辦公室後我回過頭,「好了沒事,你們繼續,衛禹跟我來一下。」

「衛禹,今天會出事。」一到外面,我一臉嚴肅的對衛禹這麼說,「我今天在這邊有任務沒錯,不過看到何政我只有四個字可以說,那就是大事不妙。」

「什麼事情那麼嚴重啊?」

「你有辦法看見何政身後的黑霧對不對,一點點也算。」

「有是有……冥漾說那個是什麼死亡之氣的……」

「已經不算是了,他有惹到鬼族的東西……就是那個曾經追過我跟漾漾的東西。」我伸出手指點在衛禹的額上,「冰鏡護體,光匿風纏,絕對結界。

放下手之後,我嚴肅的對衛禹說,「等等你絕對不要離開同學們,這個結界可以保護你們,我不法顧及餐廳那麼多人,不過暫時只能這樣,回去吧、我要聽漾漾說這是什麼任務。」

等到我們進門後,褚冥漾已經坐在位子上喝他的奶茶,寒著一張臉不說話。

「怎麼?」

壓低了聲量我讓衛禹坐在我旁邊擋住一直想湊過來的同學。

「這邊死過個女人,是被亂槍打死的,其實也不算亂槍……就在我們處理掉這邊任務的兩天後,她的怨魂不散,剛剛稍微探過一下後,這個女人就是之前跟學長處理過那個女鬼任務,那個女鬼的男朋友請殺手來殺她的,挺光明正大的,這好像是繼那個女鬼後、這女的是他第二任的女友兼害死的人。」

根本人渣……

「我明白了,何政那邊注意一點,他惹上鬼族,這邊怨氣又重,等等一定會出事情,總之靜觀其變吧。」

「嗯。」

然後,我的預感在五分鐘後實現了。

霧是遮蔽周遭的真,水是輔助之形。」從口袋中扯出風符,已經沒有時間在遮蔽同學眼睛的我跟褚冥漾跳椅子,我回過頭大喊,「衛禹,不要離開他們!你們想死可以出來,我不會負責。」

褚冥漾已經舉起米納斯,我們兩個身上的衣服瞬間換成紫袍跟黑袍,而後面在褚冥漾拿出米納斯時爆出一陣驚呼。

都什麼時候了……

風捲成型。

風符化成鐮刀,我警戒的看著四周。

「你們……是那個男人找來的嗎……?」

充滿怨氣的聲音從身後想起,我拍拍褚冥漾的肩示意他不要回頭,然後我回過身順便瞪了一眼看到女鬼形體的同學後才開口,「並不是,我們明白妳有極大的怨恨,但是已死之人不該干涉這世上的活物,這麼做只會讓妳無法輪迴而已,為了一個人渣何苦呢?」

「是阿,那個人渣!是他害死了我跟腹中的孩子!我沒有關係,但是這個孩子,他可以好好看看世界!他有未來啊!」

「我明白,但是我希望妳不要干涉,這樣只會害到妳跟妳的孩子,我可以讓你們未來做母子,但是條件是妳必須放下仇恨,那個人渣不會好過的,相信我。」

一字一句含有言靈,女鬼原本泛青的臉緩和下來,手裡溫柔地捧著還沒有成形的嬰兒,「我不奢望能當母子,但是我希望這孩子能好。」

未成形的手往上伸,我將沒有握鐮刀的手勾上那隻小手,「我為妖師四分之一,祝福這對母子輪迴光明,下世同為母子,以妖師之名,水晶為祭。

口袋裡的祝福水晶啪的一聲碎掉,淡淡的光芒竄出口袋圍繞在女鬼跟嬰兒上,女鬼的臉不再恐怖,是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子,他們的身影緩緩淡化,口中呢喃著:「謝謝妳……」

「……請安息。」

終於啊……

「啊啊啊啊啊──你是什麼鬼東西──」

「夏櫻!」

「將吾王的東西……還回來……」

這個聲音……

「萊斯利亞,住手!」

同學們一臉驚恐地看著用手勒住何政脖子的萊斯利亞。

「萊斯利亞,請住手,我知道你是來取回東西的,但是別傷害人,殊那律恩會生氣。」

用鐮刀靠在萊斯利亞的脖子上,我繼續開口,「你們的東西我幫你們娶回來,先放下他。」

冰冷的眼眸看了我一眼,然後他依言放下何政,「何政,你掛在脖子上的東西不屬於你,還給他。」

何政一臉驚恐的護著脖子,手裡卻緊緊握著掛著的鍊子,將鐮刀指到他的額頭上,我冷冷地開口,「要命還要那東西,你自己選,如果你不要命了我會直接放任萊斯利亞,我相信你是聰明的。」

碰的一聲,我錯愕地看著褚冥漾一槍打在何政手上,「米納斯新開發的黏膠。」他聳聳肩直結巴開何政的手取下項鍊,「講太多是浪費時間,這樣比較快,萊斯利亞、還你。」

伸手接過鍊子,萊斯利亞像我們點點頭後直接消失。

捏爆風符,我嘆了口氣,「結果用了風符根本沒事,浪費一張符紙了……好懶的洗掉他們記憶欸……」

「那就用言靈讓他們不能說出去吧,公會同意了。」

一邊打字一邊開口,褚冥漾一臉無奈。

「嗯,好吧,你們聽好,希望這次你們能記取教訓,不過你們應該很難再遇到這種事了,這次是因為何政撿走鬼王的東西你們才會看得那麼清楚,不過我也不想浪費力氣幫你們洗記憶,所以……」

勾起一抹微笑,我跟褚冥漾同時開口,「「我為妖師四分之一、二分之一先天能力者之名義,你們無法對外人說出今天所發生之事,唯有自己知道,在此的人可以討論。」」

將所有人推回座位上在修復好所有地方後我彈了一下手指對餐廳的其他客人解除遮蔽,我走向一副還沒睡醒的總經理,「總經理,任務已解決,酬勞就直接拿來付這餐吧,其餘的就送到帳戶,我倆就先行告辭。」

在還在神遊的總經理面還揮揮手,我跟褚冥漾到外面繞繞順手處理低階幻妖後就直接回到學院。

之後的之後……

「夏櫻,好多人在那天後都還跟我要妳跟冥漾的聯絡方式呢。」

某日被衛禹約出來吃冰時,他就這樣給我投下個炸彈。

我沉默了一下。

「你告訴他們,是想被火烤還是被凍死,還是被魔法彈砸到爆體,相信我,學長跟寒心會非常樂意。」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