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聲音了……對,剛剛跟那位母親講完幾句話後,我完全發不出聲音了。
學長跟褚冥漾驚愕的眼神我已經顧不上了,看他們想安慰我什麼,卻說不出口的模樣,我微微一笑,再次在手機上打字。
「我沒事,可能是因為受到驚嚇而已,等等就好了。」
我是這麼想的啦,但學長他們就……
「櫻,走,去醫療班!」
「夏櫻,去問問夏爾啦!」
為什麼你們在這時候那麼同步?
學長你不是想冷戰嘛……?
「夏夏說的沒錯。」不知何時冒出頭的封時如此說道,「等等就會好了,不用擔心。」
「真的?」很顯然不相信的學長問,「要多久?」
封時偏頭想了一下,露出一抹笑容,指著我的喉嚨道:「最慢半小時左右喔,夏夏暫時不要開口說話吧,不過可以稍微試著青殼看看有沒有聲音,好了,我得走囉。」
看著立刻離開的人,我望天。
他到底是來幹嘛的……

「冥漾,冰櫻!」
站回馬路旁等紅綠燈,只是沒想到被叫住。
回過頭,是一個很面熟又很討人厭的氣味,後面還跟著一干人。
很面熟的人身後有一團黑氣,是死亡之氣。
「還記得我嗎?」
那個人往他身後竊竊私語了一下,然後回過頭露出痞痞的笑容這樣問。
如果能說話,我一定會回他。
──你誰?
嗯,可惜沒辦法。
「阿政?」
很不確定的話語從我身旁傳出,褚冥漾面帶遲疑的如此說道。
阿政?
好像、好像有印象……
喔喔,想起來了,總是在別人身後做出惡作劇跟小動作的何政嘛!
翻了個白眼,我扯過學長跟褚冥漾往已經綠燈的對向去。
……
結果被拉住了。
不爽的停下腳步,因為又紅燈了,所以我回過頭,瞪著他,「有、何、貴、幹?」
啊勒……
瞪大了雙眸,我試著啊了兩聲──都有發出聲音!
「學長學長,聲音回來了回來了!」封時居然跟我說要半小時,根本只過了十多分鐘啊!
開心地轉身撲向學長,力道有些將他撞的後退一步,我感覺到他輕柔的摸了摸我的頭,輕聲說:「嗯,抱歉。」
後面視線好像有點冰冷……
側過頭後,我知道那個冰冷感覺從哪來了。
何政。
他眼睛死死的瞪著我,就好像我不該擁有幸福,他抱怨、怨恨著。
只是幾秒後發現我在看後他收回視線,再次露出笑容問:「要不要一起去KTV?」
噢……話說,我好像沒公布過我是歌手這件事,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在班上傳開了,之後,經紀公司就大喇喇的來班上找我。
我嚴重懷疑一切都是經小紀之手啊!
學長挑了挑眉,轉身,「褚,你如果想去就去。」
那個……學長,他臉上明顯寫著「我不想去」啊。
「等等。」一個蓬頭妹一手抓住學長的肩膀,還時不時看向我們交握的手,「既然是阿政的朋友就一起去嘛,人多比較好玩。」然後又對學長拋了個媚眼。
……
嘴角勾起諷刺的笑容,我偏過頭,「漾漾,人家都誠心誠意邀請了吶,去嗎?」
褚冥漾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像是在說「你是故意的吧」一般,加深了笑容,我對他點頭。
然後,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KTV。

「我哪知道啊,他們以前真的很衰,誰知道他們突然不衰了。」
「啊,搞不好等等唱歌時候會看到?」
「那我要用手機拍起來給我麻吉看!」
「我也要我也要!」
看了一眼垂下眼簾,表情有些陰沉,右手還放在門把上的褚冥漾,我在學長耳旁說了幾句話後拉開褚冥漾的手,「在外面等著吧,一會兒見。」然後拉開門走進去。
裡面真是無法想像的……黑。
偏過頭,我微笑的看著他們,「我可以先唱嗎?」
他們面露邪惡的笑將麥克風給我,一副看好戲的模樣,我脫下最外面黑色外套拿著麥克風打著節奏,「如果你突然打了個噴嚏 那一定就是我在想你。」
轉了個圈,「如果半夜被手機吵醒 啊那是因為我關心 
常常想你說的話是不是別有用心 
明明很想相信 卻又忍不住懷疑 
在你的心裡 我是否就是唯一 
愛就是有我常煩著你──」
一半照MV跳一半自己想,我在他們驚訝的目光唱完整首歌。
拎起外套,順手打了個很小聲地響指,滿意的看著和正道飲料的手不受控制的潑到他對面那個用手拉學長的蓬頭妹。
心裡冷笑了一聲,我面帶微笑開口,「那我去學長他們開的包廂了,再見。」

不要問我怎麼逛到男廁的,一切都是意外。
原本是因為看到兩顆眼睛在飄覺得很奇妙所以就跟著,沒想到跟到男廁,還被學長抓到陰暗處。
「那是什麼?」
小小聲地問學長,只見他搖搖頭後指著裡面,「等等一起說。」
砰!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褚冥漾小朋友,你怎麼會從鏡子裡出來!
錯愕的看著褚冥漾從鏡子裡蹦出來,然後那個長眼睛的護符還往鏡子飛,另外還跟著兩個……一個牛頭人一個旗袍女。
接著,褚冥漾用很有殺氣的表情將那兩尊又請回去。
(事後,他跟我說那是跟學長學來的,回想起來還真的有點像啊哈哈哈~)
爆符變出來的東西差點讓學長將他的爆符長槍釘在他頭上,學長,你要堅強!
褚冥漾他變出了……防狼噴霧劑啊哈哈哈哈哈──
超強神器啊!
看著他用一種很壯烈的表情往其中一顆眼睛噴,然後那顆眼睛瞬間變成考眼睛,我再次讚嘆這神器。
比打火機還好用啊!
學長皺眉看了呆掉的褚冥漾一下,然後直接將手中的長槍射出去丁在另一顆眼睛上,「這種時候,直接解決就不會讓它有思考反擊的機會。」
褚冥漾猛然回頭,對上學長的視線,我很幼稚的從學長身後竄出來,嚇了他一跳。
最後,學長送牛頭人跟旗袍女他們去另一個世界裡,啊,牛頭人還送了褚冥漾一個結界手環,叫老頭公。
還有還有,那個眼球其實是叫欲動之眼,是下級妖靈。
我們走出廁所時,剛好遇見了西瑞。
「西瑞,你怎麼會跑出來?」
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西瑞回口,「櫻~妳怎麼在男廁?」
……
「一切是個美麗的意外。」
我燦笑回答他。
「啊,漾~」西瑞勾住褚冥漾的脖子,對我比出拇指,「大哥剛剛把來找你們麻煩的人處理好了。」
會找麻煩的人……
「我們那個無腦的同學帶的人?」也就只有這個最有可能了。
「對啊。」西瑞點點頭,「處理完丟回包廂了。」
「喔喔,感謝,回學院後請你吃飯。」
沒等他回答,我拖著褚冥漾跟上丟下我們走了快十步的學長。
*(那時……)
「吶、學長。」我拉下學長的脖子,「等等我去給他們下馬威,你另外開個包廂帶漾漾去唱歌,記得多找一點人。」
學長無奈的笑了,「妳不說我也想這麼做,既然是請求要點獎勵也不錯吧?」
……
唉,「好啦,什麼獎勵?」
「等等跟我對唱一首就好了。」
好簡單啊……
「OK,等等見。」

作者表示:這篇真的罕見地衝上兩千多字啊啊啊──
話說,晨夏這星期六要出國了,有半個月的時間可能無法更文,大家不要忘記我喔~~
2015/1/26 By晨夏
另外,晨夏的粉專也希望大家支持一下喔!
網址以下#
https://www.facebook.com/ChenXai.C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