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褚冥漾到底是怎麼送他們回家的呢?

        其實──

 

        「冰炎學長最後,你們一個一個到我面前來,然後閉上眼睛,想著要回到哪裡。」

        然後,因為喵喵早上還要餵蘇亞所以要先回家,就由她第一個到褚冥漾面前──褚冥漾微微的彎下腰,對著地板張開手掌,「移動陣。」

        一陣水藍色微光在褚冥漾語畢間自他手中竄出,在地板結出一個圓形的陣法,真的是「眨眼間」,喵喵就消失在那陣光芒裡面了。

        「千冬歲跟夏碎學長是兄弟也是鄰居吧?常常聽千冬歲說起。那你們就一起回去吧?」

        剛送走喵喵的人晃著手微笑的如此道。

 

 

        「為什麼我要最後一個回去?」冰炎雙手環胸,靠著門板,對著剛被萊恩嚇到,戰戰兢兢送走人的褚冥漾如此道,「難不成你要跟我回家?」

        誰知,褚冥漾回過頭,有些奇怪的看著他,「對啊,難不成放你一個發光究極體在外面亂晃吸引一些……嗎?」

        「……」發光究極體……

        望著自己的手,冰炎正考慮要不要一拳把褚冥漾種在這裡,自己徒步回家。

        「亞那還沒睡,在等你回家。」走回小房間收拾包包的褚冥漾似乎是想了一會,才這麼告訴冰炎,「你現在的狀況不能在外面亂逛,得要由你父親與母親看到你才能想辦法幫你。」

        拉起包包的聲音倏然響起,冰炎看著褚冥漾穿回剛剛的大衣,背著後背包出了房間。

        「要幫我什麼?」他忍不住問。自己生活了十八年也沒見出什麼事情,怎麼褚冥漾看到自己就說有問題,「我不認為自己需要誰的幫助。」

        「欸……」褚冥漾有點茫然,他望著冰炎好像有點生氣的臉,不解的小聲道,「我聽凡斯舅舅說,你沒有要修習自己能力的意願。現在封印開始崩落你不會收斂能力的外洩,難道不危險、不需要幫忙嗎?而且……幫你的不是我,是你爸媽,如果要重塑封印,我在一旁也比較安全。」

        說著說著,褚冥漾突然覺得很委屈,如果可以他也想讓冰炎自己回家啊,反正移動陣可以直接到他家門口,可是亞那瑟恩的聲音讓他瞬間腦補了對方眼巴巴的神情──只好幫忙送回去了。

        不再多言,褚冥漾走到冰炎身旁,「移動之陣,將我們帶去該到的地方。」

        淡藍色的光芒再度亮起,這次冰炎再也沒有問任何問題。

        因為他有更多問題,要請教他家那兩位大家長。

 

 

        「漾漾──」

        「唔啊啊啊──亞那叔叔你兒子在我旁邊啊啊!」

        冰炎錯愕的看著自家老爹飛撲學弟的畫面──都三十多歲的人了怎麼個性還可以那麼像小孩!冰炎有那麼瞬間不想承認對方是自家老爹,真的。

        「亞那,外面冷,別孩子們一直待在外面,很容易感冒的。」

        溫柔又帶點強韌的女性聲音自屋內傳來,褚冥漾立刻脫離亞那的懷抱,對著屋內的人影甜甜地笑了。「巴瑟蘭阿姨。」

        那一笑,讓冰炎驚艷到了。

        原來,一個人的笑容也可以那麼好看的嗎?

        「漾漾跟小亞趕快進去吧,巴瑟蘭準備了蜂蜜牛奶等你們回來呢!」亞那把兩人推向屋內,自己則是在關門前一刻,對著縫隙露出一絲微笑。

 

        想打兒子主意的人,再修練個八百年還不一定能破這棟房子的結界呢。

 

        蒸騰的霧氣,熱呼呼的蜂蜜牛奶捧在手上驅散了寒意,對於喜歡甜品的褚冥漾來說這是一個幸福的時刻,他滿懷感激地看著巴瑟蘭,對方回以一個溫柔的微笑。

        如她能力一樣,溫柔且包容。

        「漾漾看得沒錯呢,封印有細微的崩落。」亞那端詳了自家兒子一陣子,如此結論道。

        同樣有些發愁的看著兒子的巴瑟蘭接話:「可是目前這個封印已經是最高等、對於小亞身體最沒有負擔的封咒了,再下去可能小亞會受到精神上的損傷。」

        「能力的關係,能第一時間發現冰炎學長封印崩落是好事,但我也不建議再追加封印了,這件事我已經告訴然了──」頓了頓,褚冥漾小心翼翼地看著亞那跟巴瑟蘭,「如果您們願意,會由凡斯舅舅親自挑選一位家族的術士跟再冰炎學長身旁……啊啊不免強,因為這是您們的家務事。」

        說完話,褚冥漾不安的眼神在兩位沉默的大人間來回掃蕩,腦袋瞬間跑出一堆猜測。

        怎麼辦啊啊我有沒有好好把然的話傳遞到啊──萬一亞那叔叔跟巴瑟蘭阿姨誤會怎麼辦,老姊會幹掉我的啊啊啊──媽啊感覺看到遠在天邊的阿嬤在跟我招手……

        然後,冷不防的,褚冥漾感覺到後腦一痛、痛到眼角泛淚。

        回過頭,罪魁禍首還舉著行兇的手,紅眼冷冷地瞪著他,「閉腦。把你那沒營養的想法收起來。」

        褚冥漾:「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啊啊啊──」

        聞言,冰炎冷笑一聲。

 

        「笨蛋的表情,總是特別好猜。」

 

 

        「嗯……其實我們是擔心不認識的人接近小亞,會被小亞幹掉。」看起來已經達成共識,由巴瑟蘭開口道:「畢竟小亞不喜歡有陌生人近身。」

        「咦?」褚冥漾驚恐,「那、那我們這裡有你們覺得放心的人嗎?」

        亞那瞬間燦爛一笑,那笑容耀眼到褚冥漾感覺很害怕。

 

        亞那說:「漾漾就是一個很好的人選啊。」

 

        「啥?」褚冥漾看著亞那,覺得有必要為自己說話──冰炎學長怎麼看就像不需要他來保護,家族的人跟著就是壓抑能力的作用而已啊──「亞那叔叔,我想我……」

        「漾漾,你的電話。」巴瑟蘭舉著手機,散發著非常閃亮的光芒,褚冥漾在三個人的的注目下接過手機。

 

        「喂?我是漾。」

 

        低沉的嗓音輕飄飄的傳入褚冥漾的耳裡──「漾漾。」

        「凡、凡斯舅舅……」

        對方好像是低笑了一聲,好聽的嗓音再度響起:「漾漾,你就跟著亞吧,你們是同校的而且你也對能力反應敏感,是個很好的人選。」

        「我、我還有委託!」褚冥漾努力為自己爭取權益,「冰炎學長不想踏入我們的世界,我不能帶他去委託的地方,會有維安漏洞!」

        然而,凡斯打破了他的希望。「你的任務小玥已經全數轉接完畢了,不用擔心,現下就剩這一個委託,如何。」

        褚冥漾:「……知道了。QuQ」您不都決定好了嗎,那個如何根本不是一問語氣啊──

        電話那頭似是被褚冥漾的反應逗笑了,安撫道:「沒事,小亞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你們能相處得很好的,那任務就確定接下了,早些回來。掛了。」

        「……」將手機還給巴瑟蘭,褚冥漾已經不想在吐槽自己人權到底是去哪了,他無奈的用手指畫出一段發光的咒語,推到亞那跟巴瑟蘭面前。

        這是契約。委託人亞那瑟恩·伊沐洛與不供真言以家族代名巴瑟蘭,委託褚冥漾監察伊沐洛與巴瑟蘭之子,同不供真言而化名冰炎,無關乎私慾,只為監督與保護。

        那跟巴瑟蘭站起身,同時伸出手:「在此締結契約。

        褚冥漾看向冰炎,拉起對方的右手,「將受監護、擁有冰與炎之聲的人,您是否同意?

        也許是覺得反正自己不同意自家老爸也會拍暈他然後自己回答,又或是褚冥漾很順他的眼,冰炎這麼回答──

 

        是。

 

        然後,褚冥漾微微一笑,手握成拳,「契約成立。

        在亞那跟巴瑟蘭手前的文字倏然轉為一個鵝黃色的陣法,光芒一閃即逝,一張有些泛黃、A4大小的紙張漂浮在兩人面前。

        「那就先這樣了,明天七點我會準時來到這裡接冰炎學長,亞那叔叔、巴瑟蘭阿姨,我先告辭了。」

        移送陣法再次展開,褚冥漾離去前似乎聽到冰炎清冷的聲音傳來──

 

        「明天再見,就叫我學長吧。請多指教。」

 

        嗯,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