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識迷迷糊糊的,總感覺那個我很熟悉的人抱著我走了很長一段路,直到聽到了一聲小小聲的嘆息聲,接著我被緩緩放了下來。

「亞娜姊,夏櫻沒事吧?」

褚冥漾的聲音似近又似遠,然後我又聽到一個不怎麼開心的女聲口氣不太好的回答:「我可是琳亞娜‧玆里亞欸,不信我?而且,櫻櫻只是過度疲憊而已,沒事好嗎?」

這聲音……?

「琳……琳亞娜,咳、咳咳咳──」

勉強的睜開眼睛,幸好光線不是很強,只是喉嚨異常的乾痛,撐著手坐起身,我才發現學長一經準備了一杯水在旁邊待命了。

「喝口水,但也不要喝太快,會更痛。」

緩緩地將我抱進懷裡,學長一手按著我的喉嚨,一手控制水,讓水緩緩流進嘴巴,再慢慢吞咽。

一直到解決完整杯水,感覺喉嚨不再那麼疼痛後我才開口,「琳亞娜妳怎麼在這……?還有幾點了……?」

「櫻櫻忘啦?我雖然是巡司,好歹也有藍袍證明,還是破例的喔,嘛,聽到櫻櫻出事我緊張死了吶!立刻丟下任務往這邊跑,不過現在看起來已經沒大礙了,那我也得回去了,櫻櫻,記得改天要來找我逛街喔~」

琳亞娜揮了揮手,展開移動陣之後又消失了,可見她真的很忙。

她叫琳亞娜‧玆里亞,玆里亞家族的長女,玆里亞家族諦聽上神神言的家族,而琳亞娜繼承了多數的能力,所以她的家族特徵特別明顯,橘瞳一直以來都是繼承者的標記而其他地方包括頭髮都跟平常人一樣,黃膚墨髮,可是琳亞娜將自己的頭髮染成粉色了,她說這樣比較好看,聽說琳亞娜是公會目前最年輕當上巡司的人,高一就考上的樣子,當時的她才十六歲,現在都已經二十歲了呢。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琳亞娜的醫術很好,幾乎快要比過夏爾,據說已經超越輔長,所以公會就讓她破例考藍袍……好像是吧?

「調查的挺仔細的嘛,走吧,他們在開慶祝會,出去吃點東西填飽肚子。」

抱起腳還不能動的我,學長推了推褚冥漾,讓他將紙門打開。

只是一出去,我就後悔了……

「我、我可以吃點正常的食物嗎?」

顫抖著手將雷多丟進我碗裡的食物推給學長,我臉色有些不好的問。

天殺的這些食物幹什麼都那麼奇怪啊!

「有壽司,但我覺得妳吃稀飯比較好,比較柔軟不傷喉,況且有人等等想跟妳討教一下唱歌的技藝。」

「蛤?」誰啊?

「菲兒娜菈,她很喜歡你們那邊的世界,也很喜歡妳的歌聲,聽說妳每一場演唱會她都有去。」

哇賽真的假的?

我的歌迷已經入侵守世界了嗎?

「櫻,妳剛醒我不想打妳。」

學長的聲音帶了點無奈,這樣對我說。

然後,我聽見了紙門被拉開的聲音,看到人的第一個反應,我真的傻了。

「好漂亮的人……」

就好像從古裝劇內走出來的……

「您就是歌姬夏冰櫻吧?我是菲兒娜菈。」

「您好,叫我夏櫻即可,菲兒娜菈。」

人不只漂亮,也很優雅阿。

「好的,那麼夏櫻。」

菲兒娜菈看了我一下,緩緩從身後拿出一個……一個……

一個簽名板?!

驚訝地張開嘴,我看向菲兒娜菈,她將簽名板遞給我後才緩緩開口:「我在原世界一聽到您的歌聲便深深喜愛上,我想這點冰炎殿下已經告訴您了。」她停頓了一下,看了學長一眼後,又將視線轉回我身上,「我是您的歌名,今日不只是希望能聽您近距離唱歌外,也希望您能幫我簽名。」

……

輕輕嘆了口氣,我將我明天將要上市的專輯從隨身包包中拿出來,在封面寫下大大的歌姬兩字,然後又在簽名板上簽下「歌姬/贈與菲兒娜菈」然後遞還給她,接著緩緩開口:

這首歌為我,

   這首詩為她,

我們的愛     一聲不響     接起,

我們的命運     一聲不響     交錯又分開。

什麼時候再也聽不見你來電?

什麼時候再也看不見你簡訊?

直至後    你選擇的終究是她     非我   非我。

明明我是如此相信你      然而你卻不相信我們的愛情,

你說是情非得已      世上又有多少情非得已?

從黏黏膩膩到若即若離   難道又是情非得已?

不等了    不等了     一但錯過就過了      一生並不是每次都有選擇的餘地    就像大富翁除了機會命運也有空地

結束──只為斷開情。」

躲開菲兒娜菈的激動感謝眼神,我又緩緩趴進學長的懷裡。

「累了想睡?」

學長輕輕捏了捏我的鼻子。

「嗯……可是菲兒娜菈……」

我努力的睜開眼皮,只是學長用手蓋住我的眼鏡,讓我更想睡了。

「沒事,她應該知道。」

「嗯……」

然後,墜入深深的睡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