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唷!煩欸,睏死我了,沒睡飽就要出任務,該死到底是哪個混蛋接這任務的,今天還輪到我值班監督──」

這裡是寞靜之森,一般來說是紫袍以上或者特殊袍集材可以到這邊,危險程度是公會的S級跟魔導士公會的A級,而她-琳亞娜,是第一位來到此地的新生紫袍巡司,因為就算是黑袍,對這邊也會避而遠之,如果被迫要來這邊出任務,那……他們會寧願直接接受公會處罰,也不願到這邊。

總而言之,這座森林是公會頭痛對象之一,在這邊常常出沒的也只有魔導士。

「小妹妹,一個人?」

原本等人等到快睡著的琳亞娜一聽到有人聲,就以為是公會袍級到,忍不住破口大罵,「我去你的!就算我是新手巡司也好,你他媽的不要命讓老娘等那麼久,我今天沒有睡飽沒吃早餐寵物沒餵資料沒整理碗還沒洗地還沒擦書還沒讀──你,居然讓我等那麼久!不要命了嗎!」

也許沒想到自己開口準備搭訕的人會一臉不爽地罵出一堆不用標點符號還咬字清晰--總之,他也愣了好大一下,回神後才順了順自己暗藍色的長髮,瞇起金眸,微笑地開口,「小妹妹,我不是公會的人喔,這邊很危險為什麼要一直待在這裡?」

我在這裡礙到你嗎?

琳亞娜一臉「我出任務所以在這裡你沒腦嗎」的眼神看向莫名其妙出現自稱不是公會人員的人,心中怒氣直又再度上升。

可是顯然她忘了,自己剛剛還將對方亂罵一頓呢!

「我叫安地爾,安地爾‧阿希斯,剛好路過要來採藥材,不介意的話等等到我家休息一下喝咖啡如何?」

琳亞娜看了一眼藍髮名叫安地爾的人,稍微思索了一下公會人員可能不會到,便點點頭答應了。

這就是他們相識的一開始。

「欸,安地爾,我想喝奶茶,然後等等教我解著個法陣,好難好難啦!」

經過那次相遇後,琳亞娜幾乎天天都跑到安地爾家,不是盧他做甜點給她吃,要不就是叫安地爾教她破解陣法畫符咒,不過安地爾自己也很樂的就是了。

「是是是,琳、妳最近是沒任務嗎?天天往我這邊跑。」

一邊問一邊拿起放在桌邊的鮮奶,安地爾隨手倒入紅茶中攪拌,然後繼續開口,「公會很忙吧,尤其是巡司。」

琳亞娜愣了一下,然後緩緩露出一抹燦笑,「擋我者死,哼。」

安地爾:「……」這句話不是用在這邊吧!

「嘛,不就是上次他們讓我等不到人,陪你去採藥材順手解決掉後,他們都把我當神了,我不在不出任務也沒差,那個任務解決掉我這個月的任務率就達到了。」

琳亞娜磨了磨指甲,接過熱呼呼的奶茶後,像是好奇心突然發作一樣,歪頭問,「吶,你既然不是魔導士,也不是公會人員,那你是誰啊?」

安地爾整理書本的動作一頓,金色的眼眸頓時冰冷了起來,「問這個幹什麼?」

而琳亞娜一臉莫名其妙,不懂為何上一秒還好好的人,下一秒突然變臉,「好奇阿,怎麼了?」

「沒什麼,這不關妳的事。」

安地爾冰冷冷的回答,房內的氣氛僵硬了起來。

是,安地爾認為,琳亞娜知道他的真實身分,所以來刺探他,好讓公會來抓自己,他不相信她,就好比那時去他去搭訕琳亞娜時,只是想獲取情報而已。

他認為她再利用他。

「為什麼要生氣?」

琳亞娜面無表情地問,可見她也被安地爾莫名的怒氣給激怒的。

不就是個普通問題嘛,用的著生氣嗎?

而安地爾卻將這個問句,當作是想釣他的話,他冷笑了一聲,手一揮,大門便打開了,「出去。」金色的眼眸中毫無情緒可言,就好像以前的溫和都是假象。

一點都不真實。

琳亞娜也被這個景象嚇壞,愣愣地問:「有那麼嚴重嗎……?」

然而安地爾沒有回答她,仍然是冰冷的「出去」兩字。

最後,琳亞娜沉默地收拾好所有東西,離開大門。

安地爾已經將近半個月沒有看見琳亞娜了。

雖然是自己趕她出去的,但他明明就明白,琳亞娜那時問的話是無心的,從她淡橘色的眼眸便可看出。

後悔的情緒湧上心頭,這是安地爾活了那麼久,第一次感到後悔。

原來,後悔會讓心悶悶,又帶點刺痛嗎?

「去看看她好了……」

最後還是拗不過想見她的心情,感受了一下還有一點點飄散在空氣中她的味道,安地爾追到了原世界的英國,他看見了他最思念的她正對一間店的櫥窗發呆。

還沒有想好要怎麼面對她,也不懂該怎麼道歉,所以一心希望琳亞娜來講和,所以在她沒來找自己前,只能這樣偷看著她──

「聖誕節阿……呵,這條圍巾很適合『他』呢……」

一手撫著櫥窗,琳亞娜呆呆的的站在雪中看著櫥窗內的灰色圍巾喃喃自語,「可是他生氣了......也不會再來找我了呢……至少、送一件禮物,當作是……是……」

是什麼呢?她自己也不明白。

他們還是朋友嗎?還是就這樣冷戰完後,漸漸分離,如同陌路一般?

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最後,她還是走進禮品店買了那條灰色的圍巾。

就連那個她最在意的他就隱身站在她身後也不知。

直接從他的身旁繞過。

而安地爾的心就像被冰塊砸過一樣,又冷又痛又麻。

──原來自己莫名其妙的無名火,將她傷得那麼重嗎?

「……」

琳亞娜抱著包裝好的禮物,站在安地爾家門前。

她沒有打算敲門,也沒打算將禮物放下,就只是一直看著門板。

看了好半响,才緩緩蹲下身放下禮物,拉了拉身上的大衣後轉身離開。

「妳就打算這樣走了嗎?」

安地爾靠再打開的門口,雙手環著胸,語氣懶洋洋的,卻殊不知自己心跳越來越快,甚至害怕她走了以後,便再也見不到她。

然而琳亞娜並沒有回話,只是腳步頓了一下,低下頭繼續邁開步伐。

「妳真的就要這樣就走了?」

安地爾沒有追上去,又問了一次,只是這次,他抓著手臂的手更緊了些。

「……嗯。」

回了一個單音算是回答,琳亞娜幾乎是要克制自己的聲音才能不顫抖,她沒轉頭去看安地爾的表情,只是直接向前跑,彷彿後頭有多可怕的野獸再追她。

也沒有想到琳亞娜就這樣跑開的安地爾愣了一下,很快地回過神追上去。

「琳──琳亞娜!停下來,快給我停下來!」

不管最思念的他在後方追著自己,琳亞娜努力邁開腳步,就算已經跑到腳痛了也不願意停下,一直到安地爾緊緊抱住了她,無法動彈為止。

「放開,給我放開!」

她努力的掙扎著,就是不願意被他抱著。

即使在怎麼思念,他終究是討厭自己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貿然出言不該不相信妳!」

安地爾慌慌的開口,抱著琳亞娜的力道又緊了些。

「……」

琳亞娜安靜了下來。

「琳?原諒我好嗎?」

一見琳亞娜安靜下來,不掙扎,不講話,安地爾鬆了一口氣,至少,她沒有那麼抗拒他了。

「……我一直以為,你討厭我了。」

安靜了許久,琳亞娜小聲地開口,只是仍然低著頭。

「不,不會!」

「你那時看起來……好生氣、好生氣。」

「……對不起。」

安地爾緊緊抱住她,他覺得,不這樣抱住她就好像無發消去心中陌生的慌張感。

就像剛剛她逃離他身邊時,他體會到了什麼是「重要的東西即將消失」的驚慌。

「……該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如果不是我問那樣的問題……」說不定,我們就不會吵架了。

「不是妳的錯!」

出口打斷琳亞娜未完的話噢,安地爾放開她後走至她面前,捧起她的臉,一字一字的說道:「是我不夠信任妳,傷到了妳的心,我很抱歉……別再離開我,好嗎?我喜歡妳……」

瞬間,琳亞娜眼眶盈滿了熱淚,顫著音說了句「笨蛋」,而安地爾只是溫柔的江她溫熱的淚珠舔舐掉,回了她,「就算是笨蛋,也是愛妳喜歡妳的笨蛋。」

兩人站在飄飄雪中,相擁相吻著。

END#

作者的話: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晚了聖誕節十分鐘,因為我又修了一次稿子##

這是晨夏來遲的聖誕節賀文,就是要虐你們甜你們w

請小心品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