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原來,公會勢力也有到葉芽城?

「日安,暴風騎士長,太陽騎士長呢?」

由於那時候太陽跟教皇一定要我也去皇宮,我他媽的那麼早起幹什麼……

而且學長還留宿我房間,千冬歲還對我拋個「妳加油」的眼神。

非常好,雪野千冬歲你欠我一次啦!

「早安,夜天,太陽等等就到了。」

暴風很無奈的聳聳肩,而她說的話中,我大概也可以猜到太陽在哪了。

我真心覺得我的眼神已死。

「……我決定了,跟我去踹房門。」

冷冷勾起嘴角,我拍了拍暴風的肩。

「夜天,別踹了、一個烈火就夠了。」

……

話說,原來上次踹壞我房門吵醒我害我起床氣爆發的人,是烈火啊?

難怪後來他見到我總是一臉心虛……

「在光明神……」

「Stop!給本公主說人話。」

「太陽,我不想浪費時間解讀你的光明語。」

於是太陽面帶笑容閉上他的嘴。

接著我們啟程前往皇宮。

◇◆◇

「您好,我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在光明神的仁慈之下,我前來會見國王陛下,傳達光明神的慈愛。」

此話說完,又帶著猶如陽光般的笑容,只是認識他的人全都知道,這人心裡肯定又在吐槽一堆有的沒的了。

太陽,有沒有看見站崗衛兵看到你宛如看到神一樣?

崇拜光輝無限啊……

那名衛兵又留戀的多看了太陽幾眼,才向裡面通報。

輕輕往虛空之中一拉,一件黑中帶金的黑袍閃亮亮的出現在陽光底下,無視於另一位衛兵目瞪口呆的臉,我將黑袍套上扣好,才轉頭對太陽跟暴風點點頭。

我們三人踏入這不知道壓榨多少人民心血、金碧輝煌的皇宮。

◇◆◇

一見到國王,我真的好想跟太陽說我想回聖殿……

他好胖......

雖然我本身對人的外表沒有歧視的意思,不過他這樣……不難想像他過的是怎樣的奢侈生活。

「國王陛下,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向您傳達光明神的仁慈。」

太陽走上前半跪在國王面前,手抓起國王的手烙一下一吻。

我覺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因為國王用一種很色氣的眼神看我,讓我有衝動直接將魔法炮往他身上轟。

看我是一回事,不過國王有沒忘記還在看他的太陽,只是隨便揮揮手說:「夠啦夠啦!你哪一次不是說傳達仁慈,結果都是來找麻煩的!」

我默默掩著嘴巴竊笑。

太陽,你也不少親過國王啊?

在我還在這樣想的同時,國王旁邊站的一個人開口說了一句讓我有點錯愕的話,「請問,公會黑袍到此有何貴事?」

皇宮大廳瞬間寂靜。

連國王看我的眼神也從色氣變成些微尊敬。

雖然只有一點點。

無奈的嘆口氣,我走向前,「我為公會黑袍巡司,現任聖殿夜天騎士以及魔導士公會亞刻蕾堤戰艦總司令,日安,國王陛下以及旁邊這位……如何稱呼?」

「我是忘響國的大王子,請問您說的戰艦是?」

喔……喔,原來是王子啊。

「失禮了,王子殿下、這問題我們可以私下聊。」

多少人在看我們啊,我跟王子就這樣聊開了是哪招!?

過沒多久後,國王終於回神准許太陽繼續講了。

只見太陽深吸一口氣,開口:「自古以來,光明神的仁慈和博愛就滿布大陸之上,每一位大陸子民都是祂所愛的孩子,天下豈有不為孩子好的父母?既然沒有這樣的父母,當然光明神也是希望每一位大陸子民都能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但光明神雖然是無所不能的神祇,卻也不能違反神祇不直接涉足凡間的規則,只有將祂的仁愛思想托付給光明神殿來發揚光大,且將他最鍾愛的孩子們托付給各位上天決定的王者手中……」

……還沒完啊?

有沒有看見國王不顧形象地在打哈欠?

有沒有看到大王子在改公文了……?

太陽,我終於明白光明語多麻煩了,幸好我都會及時阻止你講完……不然我一定會瘋掉……

「……但是,連年來的收獲歉收卻讓祂所愛的子民陷入無以為繼的生活,雖然我這卑微的太陽騎士無法得知光明神的內心,但也能臆測到,仁慈的光明神豈會容許祂的孩子們受苦?祂的子民生活不好,天啊!這會讓光明神感到如何痛心,光明神的痛心也讓我這太陽騎士感到羞愧,我竟然愧對光明神的托付,讓祂的孩子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我聽得好累……暴風啊……借我靠著睡一下行嗎?

暴風只拋給我一個幫忙太陽早點弄完我們早點回去盛典的眼神,然後對宮中是女的的人拋媚眼……

孩子,你眼睛不痛嗎?

「……在這樣的悲苦生活之下,人民仍舊秉持著敬仰國王以及敬愛國家的心,將賦稅完整上繳,這對他們來說,是多麼偉大的情操啊!如此偉大的情操應該受到獎賞,國王陛下雖然加稅是不得不的舉動,但為了人民這般偉大的情操,您應當有所響應,這才不辜負了光明神慈愛的原則。」

重點!!終於講到重點了啊太陽!

國王你快點減稅我想回去睡覺!!

「什麼?」國王猛醒了,大手往桌子上重重一拍怒吼,「不加稅,我的宮殿整修費要從哪里來啊!」

……

國王,太陽的眼神就好像想殺你了。

「國王陛下。」暴風隨性的開口:「產十繳二是大陸上所有國家的共識,你擅自加稅,要是發生什麼不良後果,光明神殿將不會提供任何協助。」

這句真讚……

爾後我也補了一句,「找公會也沒用唷,公會並不受理加稅減稅事件。」

雖然太陽臉上帶著的是感激跟讚賞,不過基於聖殿之首還是苛責了我們一句,「暴風、夜天,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國王陛下說話呢,這違反了光明神不妄言的原則。」

那乾我啥事?

光明神才不會跟我計較這些呢,哼。

國王氣到都在顫抖了,「這、這是威脅!」
「喔!國王陛下,您千萬不要誤解,光明神從來不使用威脅這種最低等的方法……」

太陽,你的臉看起來真欠打。

「國王陛下,如果是為了皇宮整修而擅自加稅,之後會發生任何不好的後果,我等並不會插手。」

完全就是不耐煩的我繼續插嘴,「有意投訴請洽無殿三主,隨時奉陪。」

「嘿,大王子,上次教皇跟我說他很欣賞你啊。不知道哪天我才能改叫你國王陛下啊?」暴風笑嘻嘻地跟大王子這樣說。
「承蒙教皇錯愛。」

一旁的大王子一邊露出苦笑一邊有禮的回應。

國王整個人氣到臉脹紅了,呵呵。

最後他像是認命般的搧搧手,「既然收獲歉收,那宮殿整修就緩緩,不加稅了。」

喔Yes!收工!

「不過,太陽騎士,你難得來到我國,今晚就辦個宴會給你洗洗塵,你可千萬要陪我喝兩杯,不然不給我面子!」國王瞇起他愾看不見眼睛的眼,笑咪咪地這樣說,還不時偷瞄我。

幹!讓我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