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禍與福是能同時擁有的,我覺得這種情況放在我身上是在適合不過的。

        「夏櫻!小心!」

        這是某天我與好友兼死黨兼鄰居的褚冥漾一起上學,但‧是‧呢,在快到校門口時不知道哪來的盆栽從天空掉下來,把我跟褚冥漾砸進醫院修養3天;說到我的好運呢,就是我們在出院後看到有人在醫院門口賣刮刮樂,一個心血來潮我跟褚冥漾一人買了一張,好說,我居然刮中3000!反到是褚冥漾都沒刮中--咳,扯遠了。現在呢,我跟褚冥漾在填志願時填了同一所學校,重、點、是、妹的居然查無此校--超級誇張,不過呢……就在剛剛,褚冥漾拿著兩個包裹跑進我家,而包裹內容物呢,就是那所不存在學院!

        「夏櫻……」他用一種很無辜的表情看我

        「我不知道喔--欸靠裡面有手機欸!」

        因為一包很大包,所以我乾脆不翻了直接倒出來,但是我從來沒想過掉出一隻手機啊!

        「誒?真的……」

        話還沒說完,褚冥漾拿的那隻手機發出刺耳的聲音--那是什麼鬼聲音啊?希望我這隻不會這樣叫……

        「喂……?喂?」

        「明天早上你們兩個到×××地@$%&\,&~^~」

        手機接通後裡面似乎傳出一個男生的聲音,原諒我後面沒聽清楚,聲音實在是太刺耳了我覺得很不舒服。

        總而言之,講完電話的褚冥漾默默的看了我一眼,交代了電話內容。

        隔天一早,我跟褚冥漾坐在火車站的長椅上。

        而褚冥漾旁邊坐著一位看起來很漂亮的女生--這麼一早打扮那麼漂亮也不知道是要去哪裡,不過看她一直看我們手上的包裹,也不知道是不是好奇。

        就在這麼想的同事,很漂亮的女生指著褚冥漾的包裹,開口道:「嗨~你們是要去新生報到的嗎?」

        褚冥漾有些慌張的回答:「呃,嗯!妳怎麼知道?」

        褚漾漾你是不是笨蛋,手上那包有名字?

        「因為我也是讀這間學院。」

      ……猜錯了,原來是同校學姊。

        忽然,地板開始微微震動,學姐站起來,拋下一句「跟好喔」。

        然後、她就跳下去了。

        我跟褚冥漾眼睜睜看著很漂亮的學姐跳下去了

        「……那個學姐瘋了嗎?」

        我很平靜的說--去你的平靜,我內心一點都不平靜!

        學姊妳怎麼那麼想不開跳下去了啊啊,妳不會飛啊啊--

        褚冥漾對於我的平靜感道十分驚訝,他驚叫道:「唔啊啊--夏櫻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要先去報警--」

        與此同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嚇得我差點把別人家的手機丟出去--沒錯就是包裹裡那支,顫顫微微的接起電話,還沒來得及開口就聽到對面的怒吼聲,「你們怎麼沒跟著一起跳!」

        ……你哪來的瘋子?

        我我茫然旁邊的褚冥漾更茫然。

        在我倆都相看兩無言的時候,對面的人繼續發話:「我睡晚了,請朋友去接你們,結果你們居然沒跟著跳!算了……在那邊待著我去接你們!」

        電話掛斷了。

        「……」

        我倆無言對望,不過我在褚冥漾臉上看到了“我還有多久可以寫遺書”這幾個字

        一般人先想到得不適這是哪來的教唆自殺犯嗎?

        喀噠喀噠的聲音敲擊著月台,不明所以的我跟褚冥漾同時回過頭,亮晃晃的銀髮頓時印入我的眼中。

        那人身著黑衣,銀髮一搓紅的衝擊色意外的好看,深紅如獸得眼眸似乎還帶有一點剛睡醒的慵懶,這人--

        好帥。

        不對這不是重點!

        「死神大人不好意思請給我一些時間寫遺書不會耽誤太久的!」

        在我還陷入思考同時,褚冥漾這麼對來人說道--你認真的嗎?

        我看見帥哥臉上閃過一秒的錯愕隨即又恢復,然後他撥了電話,不知道跟對面的人說了什麼後才轉過頭來看著我們。

        「他們重新開校門,下班車十分鐘後才會來。」

        這樣說完他就去長椅那邊補眠了。

        褚冥漾立刻放下背包,抽出紙跟筆開始書寫。

        「夏櫻……妳唱歌好不好,減少我的心靈壓力好好寫遺書……」

        褚冥漾邊寫邊這樣問。

        「……喔。」

        帥哥微微睜開眼睛,看了我一眼又看了褚冥漾一眼,不過我發誓他剛剛看到褚冥漾紙上大大的「遺書」兩字愣住了。

        肯定是覺得褚冥漾有病吧,大概。

        「滴滴答答的雨下,敲擊屋簷像合唱。」

        「晃著雨鞋答答答,一圈兩圈傘飛揚。」

        「一道彩虹劃過他,劃過那蔚藍的天涯。」

        「露、了朝陽雨停啦。」

        我輕輕的開口唱一小段自編曲,也就是沒有發專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歌,既沒有節奏只有清淡的人聲,但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沒有什麼比最自然的聲音好聽。

        然後我剛剛發現道,在我開口唱歌的同時,帥哥跟褚冥漾同時回頭盯著我看,眠不補了、遺書不寫了。

        這就是所謂歌星魅力強大嗎?

        嗯,沒錯,我目前有在工作當歌手出唱片--藝名因為懶的想所以就叫歌姬了。

        褚冥漾雙眼發亮的看著我說:「夏櫻唱歌果然好聽!」

          帥哥似乎笑了一下,這樣說道:嗓音還不錯。」        

        看著他那一瞬間的笑容,我愣了一下。

        「嗤,收起妳那蠢表情。」

        「靠!本姑娘哪時表情蠢了!」

        「現在。」

        「……」

        我覺得我內心目前是千萬隻操泥馬奔過……喂喂,帥歸帥不過也不是這樣跟淑女講話吧!

        帥哥瞥了我一眼這樣說:「淑女不會罵髒話。」

        我無奈了。吐槽完我的帥哥轉過頭直接抽掉褚冥漾的遺書,冷冷的笑了笑。

        「基本上屍體不要太支離破碎都可以復活。」

        我看到褚冥漾臉瞬間哀喪--突然慶幸我沒白痴到跟他一起寫遺書,反正我有能力救我自己。

        突然有一個黃黃的東西飛過來,我反射性的接著,嗯,是蜜豆奶。

        「喝一喝看腦袋會不會清醒一點。」

        我以為他這句話是對我說,不過好像是對褚冥漾說,因為他看的人是褚冥漾。

        月臺又開始震動了,帥哥丟掉瞬間曦光的蜜豆奶鋁箔包,拉過我跟褚冥漾後跳下月臺……我靠!我快斷氣了啦!

        一道光芒突然閃出來,我閉起眼睛,過幾秒後張嗨我發現我在一個超漂亮的地方--轉過頭去,我看見帥哥抱著褚冥漾。

        「走了。還有不要一直帥哥帥哥的叫要叫學長。」

        ……我根本沒叫啊我是用想的--等等為什麼!還有要去哪啦喂!

        「保健室。不然你要棄屍嗎,還有拜託妳腦袋安靜一點。」

        很安靜了啦,重點是褚冥漾掛了喔?好沒用明明我們還做過更刺激的事……

        我跑過去探了探他的鼻息--嗯學長你耍我。

        「……我沒說他死了。」

        冰冷冷的丟下這句話,學長重新邁開了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